美军驻阿富汗司令因“大放厥词”遭革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驻阿富汗司令因“大放厥词”遭革职(图)
2010年06月24日 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2009年12月10日在华盛顿拍摄的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 德永健)因“大放厥词”震惊白宫朝野的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23日被总统奥巴马革去军职,他的顶头上司—现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将接任麦克里斯特尔的职务。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决定。他称麦克里斯特尔早前对白宫高官的不敬言论削弱了政府对军队的控制力,也使得他自己丧失了白宫安全团队的信任,因此在并非基于任何“个人侮辱”的基础上,他决定接受麦克里斯特尔递交的辞呈。

  奥巴马同时宣布,麦克里斯特尔离职后,他的顶头上司—现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将接替这一职务,继续领导美军在阿富汗已经持续9年的战争。他敦促国会尽快批准这项人事任命。

  自21日晚对奥巴马、拜登等人的抱怨嘲弄被曝光后,麦克里斯特尔的离职在多数人的预料之中。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前,奥巴马与麦克里斯特尔曾进行半小时闭门会谈,随后麦克里斯特尔面色阴沉地离开白宫,并未参加随后在白宫召开的阿富汗战局每月例会。

  麦克里斯特尔的“折戟”源于最新一期《滚石》杂志登出的一篇人物专访。文中麦克里斯特尔抱怨自己与奥巴马就任总统后的首次一对一会面是浪费时间,他的高级助手直接拿副总统拜登的名字“开涮”,白宫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及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则被讥讽为“小丑”和“受伤的动物”。 

  麦克里斯特尔对文人政府的“大放厥词”令奥巴马大为震怒。21日晚有媒体提前刊出《滚石》杂志的报道后,奥巴马勒令麦克里斯特尔火速回国,当面向白宫及五角大楼说明情况,解释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麦克里斯特尔遭解职后,目前尚未对未来去向发表声明。有媒体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现年55岁的麦克里斯特尔还未下定决心是否就此结束自己的军事生涯。麦克里斯特尔在美军特种部队任职30年,曾任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2009年6月,他正式出任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