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过春节,俄罗斯人体验年味里的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0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中国文化庙会”开幕式在莫斯科举行。

  开幕式现场张灯结彩,宾朋满座,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庙会街前灯笼高挂,舞动的雄狮叼下悬挂在门头上的绣球,一路带领嘉宾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游艺园区,投壶、套圈儿、猜谜、汉服试穿等独具中国特色的小游戏吸引了众多俄罗斯小朋友驻足。他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玩得不亦乐乎。美食展示区,拉面师傅现场“穿针引线”,雕刻匠人的“玉兔”作品灵动可爱。文创展示区,中国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行云流水的书法引得俄罗斯友人竞相排队领取。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中,中俄友人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兔年。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5日。(记者 田冰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