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糖浆受污染数百儿童殒命 世卫急吁各国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4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声明中称,2022年发生一系列与止咳糖浆有关的儿童死亡事件并非孤立事件,呼吁194个成员国“立即采取一致行动”,保护儿童免受污染药物侵害。

  世卫在声明中说,过去4个月内,至少7个国家报告了涉及儿童止咳糖浆的事件。冈比亚、印度尼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2022年就有300多名儿童(主要是5岁以下儿童)死于急性肾损伤,这些死亡与受污染药物有关。这些受污染的药物为非处方止咳糖浆,糖浆中的二甘醇和乙二醇含量都很高。

  考虑到受污染止咳糖浆不是孤立事件,世卫呼吁参与医疗供应链的各主要利益方,立即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行动。(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