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迎“大学生日” 中国学子展现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5日至27日,时值全俄大学生日之际,包括莫斯科大学在内的俄罗斯各高校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学生们自己的节日。

  1755年1月25日,俄罗斯女皇伊丽莎白·彼得罗芙娜签署诏令,批准创办莫斯科大学,这一天被视为该校建校日,后来逐渐演变为莫斯科及其他俄主要城市的学生庆祝日。2005年1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将1月25日确定为全俄大学生日。

  今年1月25日,也是莫斯科大学成立268周年纪念日。1月25日至27日,莫斯科大学举办了系列庆典活动。在庆典宴会上,来自不同民族和国家的学子载歌载舞,展现青春活力,莫大中国学联“惊鸿”舞团还带来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25日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参观了莫斯科大学“麻雀山”创新科技中心,会见了学生代表并对参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田冰 刘璟瑶 制作 吕慧乾 部分视频来源 莫大社交媒体 俄罗斯总统网站)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