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爆炸袭击事件致百人死亡 多方强烈谴责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市发生清真寺爆炸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00人,另有200人受伤。

  白沙瓦警方官员穆罕默德·伊贾兹表示,事发时清真寺内有350多人。爆炸导致清真寺坍塌,救援人员31日在废墟下找到更多遇难者遗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和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

  目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及拉合尔、卡拉奇、奎达等主要城市已进入安全警戒状态。

  巴基斯坦塔利班在爆炸发生后声称对袭击负责,但随后又予以否认。

  中方强烈谴责巴基斯坦白沙瓦清真寺爆炸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对这一事件深感震惊,予以强烈谴责。我们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支持巴方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所作的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巴基斯坦一座清真寺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尤其令人憎恶的是,袭击事件发生在礼拜场所。宗教信仰自由,包括能够和平、安全地进行礼拜,是一项普遍的人权。

  声明说,古特雷斯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祝伤者早日康复。古特雷斯重申,联合国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努力。(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