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岛火山时隔近5年多次喷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位于日本鹿儿岛县樱岛的火山再次喷发,火山灰最高喷至距离火山口2400米的高度。

  报道称,从上周开始,樱岛的火山喷发一直在进行,南岳山顶火山口和昭和火山口都发生了喷发。

  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左右,樱岛昭和火山口接连发生两次喷发。这也是该火山口自2018年4月初以来,时隔近5年再次喷发。日本专家称,昭和火山口时隔近5年再喷发,可能是地下岩浆库扩张造成的。9日下午,樱岛南岳山顶火山口喷发,火山灰上升至空中2000米的高度。

  日本气象厅已把樱岛的火山警戒级别列为3级(最高5级),要求当地民众远离该火山,并注意火山口方圆2公里范围内的火山岩和火山碎屑流。(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