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石油告别以美元结算进口平价 卢拉:人民的胜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16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宣布对其炼油厂销售的汽油和柴油等燃料采取新的定价策略,以取代自2016年开始执行的与国际市场油价挂钩政策。该公司公告称,此举“结束了(燃料价格)对(以美元结算的)进口平价策略的强制性从属地位”。

  巴西总统卢拉此前承诺要“巴西化”该公司的定价策略。美国摩根大通集团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调整后的定价策略“比投资者预期得更为友好”。新的调价计划公布后,国家石油公司股票应声上涨。

  公告称,定价策略调整将持续一段时间。执行新的定价策略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灵活采用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更好地利用现有生产和物流条件,与其他竞争者争夺市场份额”。

  16日,卢拉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赞这项新政策是“人民的胜利”。他在配文中称:“这不仅仅是竞选时的承诺,更是人民的胜利。我们正在‘巴西化’汽油和燃气的价格。而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将投资工业并创造就业机会。巴西又开始微笑了。”(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