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中外对话】美国“搅浑水”危害亚太安全,中国如何破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拜登政府上台后,持续推进“印太战略”,企图拉拢地区国家共同遏制中国。“印太战略”对亚太地区的和平发展,造成何种影响?以菲律宾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如何看待这一战略?面对美国战略围堵,中国又应当如何破局?对此,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邀请“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员胡波与菲律宾亚太协进会研究员卢西奥·布兰科·皮特洛三世,展开对话。

  胡波表示,尽管美国试图在亚洲拼凑“反华联盟”,但东南亚国家普遍不愿选边站。面对复杂局势,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应对挑战。卢西奥·布兰科·皮特洛三世则指出,美西方和日本等的行动和战略,必然会对亚太地区造成影响,引发东盟成员国担忧。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