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视对华外交为重点 称中国合作至关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英视对华外交为重点 称中国合作至关重要
2009年01月24日 17: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塔社伦敦1月22日电 :英国外交部21日晚间散发的一份文件摘要宣布,改善对华关系是英国未来几年的外交重点。

  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今天将提交的这份新的框架文件指出,应从发展对华关系中获得最大利益,同时鼓励中国成为负责任的全球大国,开展国内改革。

  文件说,"为实现我们所希望的目标,需要耐心、顽强的工作和有效的伙伴关系,还需要在双方立场存在分歧之处表现出原则性,但要确保我们的关系仍是伙伴关系,而不是对抗关系。构建发展中的对华关系是我们未来几年的外交重点"。

  英国首相布朗在文件的序言中指出:"我们希望中国在与我们的伙伴关系中发挥巨大作用。我相信,英国、欧洲及整个世界都能从中国的崛起中受益。与中国的合作对消除贫困、调解冲突及制定有效措施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至关重要。为了实现所有这一切,我们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世界。"

  路透社伦敦1月21日电 :英国的一份政策文件公布了加强与中国关系的计划,首相布朗在这项文件中写道:"我们需要中国与我们一道全面发挥作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恢复信心、增长和就业,并且在建立开放、灵活和稳固的全球经济方面取得切实的进展。"

  文件还说:"要减少贫困、化解冲突并建立旨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有效框架,与中国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

  该文件是在中国总理温家宝再有几天就要访问伦敦之际发布的,探究了英国可以从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影响中获益的方式。

  布朗说,今后十年,与其他国家相比,目前经济规模居全球第三位的中国可能会给英国企业提供更多的机遇。

  外交国务大臣比尔·拉梅尔本周说:"我们想让英国民众也能明白,我们两国的关系有多么重要,改善我们的关系会对双方有多大的好处。"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