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

2021年10月20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
    图为嘉宾出席“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 泱波 摄

  中新网扬州10月20日电 (张煜欢 崔佳明)10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图片网、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承办的“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在扬州市运河三湾公园举行。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王旻,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扬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外媒体采风团记者参加活动。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20日在扬州市运河三湾公园举办。图为采风团成员合影 泱波 摄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20日在扬州市运河三湾公园举办。图为采风团成员合影 泱波 摄

  张长金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既是促进大运河沿线城市文化交流的具体举措,也是向国内外朋友展示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的重要机遇。衷心希望北京、杭州和扬州等运河城市以此为契机,加强资源共享、项目共创、人才共育,着力推动精细化保护、活态化传承、科学化利用、国际化展示,共同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让大运河沿线城市实现从“各美其美”到“美美与共”的转变,让古老的大运河“活化”起来,让千年运河文脉“流动”起来。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20日举办。 泱波 摄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20日举办。 泱波 摄

  王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是第三届京杭对话系列活动之一。扬州是采风团此行的第三站,素有“世界运河之都”的美誉;这座城市因“运”而生,应“运”而兴,与大运河同生共长。希望通过打卡扬州活动,采风团成员可以进一步了解大运河与扬州,感受大运河与扬州,体悟大运河与扬州。并以扬州为切口,共同展示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共同传播好大运河融古铄今的故事,共同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国际影响力。

  活动结束后,嘉宾和媒体记者一同参观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活动于10月17日在北京通州大运河奥体公园码头启动,30余家中外媒体记者沿京杭大运河一路向南“乘运”而下,经山东枣庄抵达扬州,打卡运河2500年前的“原点”。接下来,采风团将南下杭州,参加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继续用镜头和文字讲述京杭大运河故事,对外传播中国大运河文化。(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