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专访丨哈萨克斯坦专家: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多个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分享到:

总台专访丨哈萨克斯坦专家: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多个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2022年09月15日 15: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阿迪力·卡乌肯诺夫是哈萨克斯坦著名的国际问题专家,曾多年从事中国问题的研究。他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哈主流媒体《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对中哈两国建交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于即将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卡乌肯诺夫表示,上合组织成立20多年来,成员国在安全、政治、经济和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首席专家 阿迪力·卡乌肯诺夫:署名文章中首先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主席对两国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系统性的积极评价,其次文章中着眼于未来,这是非常有建设性意义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未来的合作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两国还有很多能够取得突破的合作领域。

  哈萨克斯坦专家:“一带一路”促哈萨克斯坦国际运输业发展

  卡乌肯诺夫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访问时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中哈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实施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合作项目。

  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首席专家 阿迪力·卡乌肯诺夫:“一带一路”倡议目前来看不仅对中亚国家和中国,对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如果谈及经济领域具体变化的例子,可以说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哈萨克斯坦的国际运输业取得了飞速发展,该领域的增幅达到了惊人的80% ,大量公司从事该产业,也因此解决了大量的毕业生就业问题。

  卡乌肯诺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多年来,成员国在安全、政治、经济和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在上合组织的发展过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首席专家 阿迪力·卡乌肯诺夫:在上合组织的合作过程中可以看到,地区合作为稳定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上合组织的作用是巨大的,中国为上合组织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