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生6.8级地震 已造成楼房倒塌、桥梁断裂、火车出轨

分享到:

台湾发生6.8级地震 已造成楼房倒塌、桥梁断裂、火车出轨

2022年09月18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9月18日电 台湾继17日夜间发生里氏6.4级地震后,18日又发生里氏6.8级地震。已知此次地震在东部花莲县造成楼房倒塌、桥梁断裂,台铁发生火车出轨事故。台湾气象部门认为,18日发生的6.8级地震是主震,相关余震恐持续一个月。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消息,17日夜间台东县发生里氏6.4级地震,震中位于台东县关山镇,18日14时44分台东县池上乡又发生一起6.8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全台皆有震感。台湾气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18日这起地震才是主震。

  18日的地震已造成花莲县玉里镇一楼房倒塌,现场冒出大量浓烟,当地警方指,有4人受困;花莲县高寮大桥出现桥面断裂,疑似有人、车掉落桥下。台铁证实,东里站月台发生坍塌,有火车受挤压出轨;东竹站铁轨出现严重扭曲现象。

  台湾气象部门评估,余震或持续一个月。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8日14时44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15度,东经121.30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本次地震造成台湾岛震感强烈,福建、广东、江苏、上海等沿海地区震感明显。(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