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举行年度全体大会

分享到: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举行年度全体大会

2022年10月1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举行年度全体大会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举行年度全体大会,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WFEO-CHINA秘书处 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WFEO-CHINA,简称“中委会”)秘书处11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说,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委会年度全体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执委、中委会主席龚克主持大会,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执委、创新技术委员会主席彭静等40余位中委会副主席、委员及秘书处成员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委会秘书长陈锐从服务委员参与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活动、推进国际工程组织奖项申报、开展工程领域智库研究、打造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活动品牌、完善中委会组织治理等对近期中委会秘书处工作成果进行详细梳理,并介绍秘书处下一步工作要点。彭静汇报工程创新委员会的创新专委会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会议讨论阶段。参会代表围绕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及其创新技术委员会、中委会重点工作,就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激发组织效能,如何提升中委会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及中委会未来工作建言献策。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执委、妇女委员会委员李若梅分享了今年参加哥斯达黎加世界工程峰会的感受,对中委会未来工作提出做好组织重大活动、优化会员管理模式、完善专委会运作机制等工作建议;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工程与环境委员会委员吴建平介绍所负责的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缓解气候变化工程实践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下一步将与相关全国学会、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并推动落地;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委会委员、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等教育专业认证与专项评估处副处长赵自强介绍了推动教育评价体系建设的经验体会,围绕推动教育评价制度化、优化标准鉴定、完善认证体系等维度提出工作建议;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灾害风险管理委员会观察员陈方基于已有行业学会成功经验,建议打通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专委会与全国学会活动渠道,不断充实丰富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国际合作内容;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工程与环境委员会观察员贺静从建筑工程领域角度,高度评价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的平台价值,提出加强短视频制作传播和评价标准制定等建议;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妇女委员会观察员王晓茹重点介绍女性工程教育现状和问题,呼吁改善女性就业环境,服务工程领域女性职业发展。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黄琳等两位新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委会副主席也参会进行交流。郑浩峻介绍即将竣工的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功能定位,结合各位委员诉求提出要打造持续、长期、稳定的高端发声和成果发布平台;黄琳表示,中国科协在代表中国参与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各项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中国工程院也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工程报告、工程期刊、开源开放、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提供支持。

  围绕实现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对外目标、推动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组织治理等主题,龚克作履职报告并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他表示,中委会是中国科协作为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国家会员的重要支撑力量,在推动中国工程界参与国际工程科技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委会将依托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平台优势继续团结广大工程技术人才,以工程科技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罗晖总结表示,中国科协将继续支持中国科学家在国际组织任职履职、发起设立国际科技组织、申请加入国际工程能力互认协议等方面开展工作,为科技工作者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和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做好服务工作。

  据了解,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工程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196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议和支持下成立。该组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A级咨询机构,也是联合国工业发展和经社理事会等组织的顾问机构。目前,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已有93个国家会员、12个国际组织会员和13个联系会员。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委会秘书处挂靠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和推动中国有关机构及专家参与开展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相关活动。(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