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2022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举行

分享到:

庆祝2022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举行

2022年10月11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马帅莎 段丽娟)据中国宇航学会11日消息,由国家航天局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举办的庆祝2022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10日下午在线上举行。

  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司处长甘永在致辞中表示,世界空间周是国际航天界的节日,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世界空间周活动,从2000年起每年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作为联合国外空委的成员国,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在空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航天技术造福人类生活。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科技委主任李明做了题为《电从天上来:空间太阳能电站》的专题报告,让听众进一步了解了空间太阳能电站的概念、发展、关键技术以及应用等,揭开了空间科学研究的最新发现和启示。

  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研究员廖楚江做了题为《空间信息服务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空间信息服务的发展,以及高分专项在国内数据共享与国际数据合作方面的贡献。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研究员、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普讲解团成员贾阳做了题为《玉兔与祝融》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月球车“玉兔”和火星车“祝融”的由来,讲解了“玉兔”与“祝融”的研制过程、攻克的关键技术等公众关心的问题。

  专家们用生动的语言和亲身经历的空间科学探究故事,为青少年展开了一幅中国航天技术和空间科学的唯美画卷,使线上听众学到了很多空间科学知识,用中国航天语言再一次解读了此次世界空间周的主题“Space and Sustainability:空间与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启示。

  中国宇航学会业务副秘书长姜军主持本次报告会。他表示,每年的10月4日至10日,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空间周”,中国宇航学会通过举办科普报告会、知识竞赛、咨询会、学术会、航天科技在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庆祝世界空间周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助力航天事业的热情,中国宇航学会将进一步宣传航天技术为人类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广泛普及航天科技知识,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和支持中国航天事业,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香港学生以及部分特邀社会公众等共约300人线上参加了报告会。(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