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别把名校“打卡”做成一门生意

分享到:

中新网评:别把名校“打卡”做成一门生意

2023年07月12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张钰惠)近日,北京大学保卫处发布通报称,一支名为“狼爸部落”的研学团队通过联系校内人员、发布预约求助信息等方式拆分预约,由多名校内师生预约入校。校方决定关闭或暂停该团队校内人员的预约入校权限。

  近年来,研学旅行热度渐起,然而,一些打着“研学”名义的商家钻空子,以名校游敛财,肆意破坏校园秩序,更有甚者推销虚假宣传、质量欠佳的研学项目,一定程度上败坏了研学的名声。进入梦寐以求的高校参观是学生及家长们的心愿,是孩子们激励自我的一种方式。一些所谓的研学团利用这一心理打起了名校“擦边球”,开出高达近万元的价格“割韭菜”,把“打卡”名校做成了一门生意。

  利用公共资源捞钱,把名校的学术氛围、校园美景打造成稀有资源贩卖,不仅破坏了校园秩序,也违背了孩子名校游的初衷。高校是传道受业之地,也是公共社会资源,无论如何都不该成为投机者牟利的工具。(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