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告诫公安人员:清清白白做人 干干净净做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告诫公安人员:清清白白做人 干干净净做事
2009年01月2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3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在公安部直属机关2009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公安人员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廉洁从警、执法为民。

  孟建柱表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公安机关经受了严峻挑战和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繁重艰巨的安全保卫任务和严峻的治安形势,公安人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有力地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新中国公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部机关的全体同志在部党委的领导下,顽强拼搏、连续奋战,全警动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孟建柱在回忆过去一年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职工战斗的日日夜夜时称,面对南方冰冻雪灾,公安人员顶风冒雪,疏通交通,排除险情,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面对藏区打砸抢烧事件,公安人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畏艰险、依法处置,维护了国家法制的尊严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面对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公安人员视时间为生命、视灾情为命令,把灾区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舍生忘死,冲锋在前;面对繁重的奥运安保任务,公安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多少日子里,都没有工作日、节假日之分,没有白天、夜晚之分,连续作战,实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同样平安”的目标。实践再一次证明,部机关的全体同志不愧是一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队伍,是一支敢于、善于打硬仗,有高度组织性、纪律性、作风严明的队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贴心人”的庄严承诺。

  孟建柱指出,新的一年是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大喜日子。公安机关将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经受国际金融危机给社会稳定工作带来严重影响的考验。公安人员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希望永远忠于党,永远保持一颗朝气蓬勃的年轻的心,始终保持热诚、干劲和信念,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努力干出一片公安事业灿烂的新天地;要站得稳脚跟,挺得起脊梁,珍惜拥有、无悔追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廉洁从警、执法为民,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贴心人。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