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向海外乡亲拜年:乡情浓·树信心·聚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卢展工向海外乡亲拜年:乡情浓·树信心·聚侨力
2009年01月24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福建省委书记通过中新社向闽籍侨港澳台胞贺新春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四日电 题:卢展工向海外乡亲拜年:乡情浓•树信心•聚侨力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今天,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在此间通过本社发表“新春贺辞”,向闽籍海外乡亲拜年,“祝广大闽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牛年事业兴旺、阖家欢乐、吉祥如意”。

  充满温馨 饱含真诚

  时值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新春贺辞”开篇一句“亲爱的闽籍海外乡亲们”,蕴含了浓浓的亲情乡谊;紧接着,他向生活在世界各地的闽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充满温馨,饱含真诚。

  福建是中国最大的侨乡之一,有闽籍海外华人华侨一千二百多万人,分布于世界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他说,多年来,广大闽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始终是福建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海西建设倾注了满腔热忱,给予了无私帮助,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回首刚刚过去的二00八年,卢展工指出,这是福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的一年,科学发展和两岸人民交流合作两个先行区建设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定位开始明晰、思路开始完善、氛围开始形成、效应开始显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持续、总体提升、总体协调、总体有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形势、趋势、态势和气势。

  去年,福建经济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超过四千美元,经济增速连续七年保持两位数以上,财政总收入、地方级财政收入、实际利用外资提前实现“十一五”目标。

  这位省委书记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广大归侨侨眷在内的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同时也是与广大闽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应对挑战 坚定信心

  展望二00九年,卢展工表示,可能是新世纪以来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困难最大、挑战最严峻的一年,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要全面推进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以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新的一年,我们面对的困难前所未有,但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基础和条件也前所未有。”他表示,要坚定信心,信心来自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来自于福建改革开放三十年奠定的坚实基础,来自于海峡西岸经济区五年来的成功实践,也来自于包括广大闽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归侨侨眷在内的方方面面所形成的强大合力。

  发挥侨力 建设海西

  “侨”与“台”是福建的两大优势,主政福建多年的卢展工对此感触尤深。因此,他强调,做好侨务工作是推动福建发展、海西建设的重要优势和有利条件,“我们要进一步密切与广大闽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的联系交往,千方百计为在闽侨资企业、台资企业、港澳企业排忧解难,继续深化闽港澳侨经贸合作,持续拓展闽台交流合作。”

【编辑:庄百万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