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积极应对寒潮 春节不会出现大范围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各地积极应对寒潮 春节不会出现大范围降温
2009年01月24日 13:47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寒潮影响,南方多个省份气温陡降,各地积极应对,确保群众出行顺畅和生活秩序平稳。另外,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天气会商,春节期间,全国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降温和雨雪天气。

  从1月22日开始,上海气温骤降到零度以下。阵阵寒风中,街上的行人纷纷裹紧大衣外套。气象部门发布了霜冻橙色预警和蓝色寒潮预警。

  广东各地也出现明显降温,其中粤北乳源乐昌地区一天内温度下降10-11度。

  广东台记者 陈绍琪:“我现在在京珠北的云岩路段,今天整个乳源地区一直下着蒙蒙细雨,我手上的温度计显示现在这里的温度已经低于0度。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部分路段撒上融雪,防止路面出现结冰现象。”

  据了解,昨天京珠高速北段的总车流量达到六万多辆,出现春运以来最大车流高峰,通行情况良好。高速路政中队已经加大了巡逻频率,每隔2个小时进行一次温度测量。

  韶关公安局京珠高速公路民警:“一旦发现路段结冰 我们会派人洒强力融雪剂,大型破冰车会来铲雪,警车会在前面压路带车行驶,我们现在已经全警动员全警上路了。”

  1月22日上午,浙江台州市金清镇黄礁岛上的跨海架空电缆被11级大风吹断,导致全岛停电,岛内400多名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路桥区供电部门得知情况后马上组织人员全力抢修电缆。由于海面上风大浪高、地势复杂,电力工作人员一直到23日凌晨4点还在紧张地进行电缆抢修。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