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接民意专线 市民称麻烦市长是逼不得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市长接民意专线 市民称麻烦市长是逼不得已
2009年01月24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农历年廿八,市长张广宁接12345专线聆听民意,上午一口气接听了25个电话,其中有8位市民是反映住房问题。

  住房问题市民最头痛

  廉租房、经适房、货币分房……在昨天的来电中,住房问题成了市民反映最多的方面。雷女士打来电话说,她已经向所在居委会申请为低保户,2007年底还申请了廉租房,2008年获得批准,两次公布廉租房名单都有她的名字,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落实。

  周先生则向市长提出一个意见:“能否照顾精神病人也能住廉租房?”周先生感叹,其39岁的儿子患精神病已经十余年,由于其家庭困难,想为儿子找廉租房住,却发现已婚是必要条件之一。“这个条件,精神病人怎么能做到?”周先生说,希望政府考虑该群体的特殊情况,放宽有关条件,让精神病人也能住上廉租房。对此,张广宁表示,对没有工作能力的精神病人,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经济补贴扶持政策,会让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类似情况进行摸查,尽快拿出意见。

  81岁的邝女士反映其两夫妇仅靠一个人的退休金来维持生活,想申请货币分房。张广宁解释说,货币分房是历史遗留问题,政策性很强,例如租到公房居住的就不能享受货币补贴。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一问题进行调研,市里有望很快出台指导性意见,力求实事求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张广宁:百姓事情无小事

  “张市长,我们这样的小事,本来不该麻烦你的……”昨天的电话中,许多市民都对能够跟市长对话很高兴,表示要麻烦到市长都是因为逼不得已。

  “我老是跟公务员说,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张广宁在接完电话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感叹,接完电话后有两个体会,第一个就是现在大部分电话都是反映住房问题,老百姓都想快点解决;第二个是,还是有一些公务员责任心不够,没有把市民的诉求,当成是自己的事情去跟踪、处理、解释。

  张广宁说,基层的干部接到市民的诉求,不一定都有能力解决,但也要帮着去跑,去找上级部门。“看来我们以后要对信访部门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个统计,做得好的要表扬提拔,做得不好的一定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郭尧)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