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平稳渡过客流高峰 挑战寒流确保列车正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路平稳渡过客流高峰 挑战寒流确保列车正点
2009年01月24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3日,北京车站候车大厅中一对母子等候开往家乡的列车。为回乡过农历已丑年(牛年)的春节,许多在北京的旅客,早早离开临时居所,在车站候车。当日是中国春运第13天,中国客流最高峰已经到来,中国铁路共开行临客754列,其中直通临客393列。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周音)近两日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普遇寒流,其中沈阳等地大雪纷飞。铁路在寒流中,日发送旅客四百九十余万人,同比增长二成。记者今日从铁道部获悉,铁路机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暴风雪天气下的行车办法,平稳渡过春运节前客流运输高峰,同时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运行。

  铁道部还要求各铁路局高度关注天气变化,深刻吸取去年春运期间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教训,细化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应急预案,从设备抢修、运力安排、调度指挥等方面制定应急措施,落实职责分工,明确应急处置程序,真正做到应急有备。

  据知,全国铁路春运十三天以来,铁路客流一直在高位运行。截至一月二十三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六千二百五十七万余人。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今年春运期间客流增幅之大是近年来所没有的。连日来,恶劣天气为铁路运输带来严峻挑战。截至目前,铁路运输安全、秩序稳定,旅客列车运行秩序普遍良好,各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

  目前,中国铁路春运节后售票工作已经开始。全国铁路售票预售采取滚动售票方式。

  铁道部称,各地火车站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车站窗口售票作用,除学生和农民工团体票外,保证其余票额全部在铁路客票网上发售,主要客站将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售票,并停办宾馆、饭店、旅行社的合同订票业务。

  为维护节后购票秩序,铁路部门继续严格规范售票行为,严禁售票员擅自中断窗口售票,当班时严格遵守“四不准”作业纪律,即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并对违反规定的坚决调离岗位,严肃处理。

【编辑:庄百万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