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子称买方毫无羞耻感 法律惩罚相对较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贩子称买方毫无羞耻感 法律惩罚相对较轻
2009年10月30日 02:42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1+1》2009年10月29日节目——打拐,寻家

  主持人(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从昨天开始,本台新闻频道就一直在滚动播出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中被解救出来的60个孩子的信息。60个孩子的背后就是60个破碎的家庭,好在我们今天下午得到了一条好消息,就是他们中的一个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父亲,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播放短片)

  解说:

  今天从贵州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就在几个小时前,华国抗和他的父亲已经进行了单亲认定,也就是说他找到了亲生父亲。

  39号,这就是网站上华国抗小朋友的寻亲编号。就在今天,他将幸运地离开这份60人的名单,然而剩下的59个孩子,现在却没有小国抗这么幸运。

  张国胜是去年4月以38000元的价格被枣庄大兴村村民从人贩子手中买来的,虽然之前就几经倒手,但买来时,他才刚出生一个月。由于小国胜无法知道自己的身世,这也为警方解救后的寻亲带来了很大的难度。随着近日警方公布未查明生源的被拐卖儿童信息,从27日到昨天晚上,警方联系人刘文涛已经接到了十多个遗失儿童家长从各地打来的咨询电话,然而最后都被一一否定了。

  和张国胜同样可怜的是编号15号的一位小男孩,当年,他和其他11名孩子被人贩子从东莞拐卖到潮州,随后被警方解救。

  警方:

  不要哭,不要哭,为什么哭呢?你们马上就可以回家了,哭什么呢?

  解说:

  如今,五年的时间过去了,这期间已经有9名被拐儿童都先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而他和另一名小朋友仍然还在等待。

  梁国沛(东莞刑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可能当时我们数据库里面失踪儿童父母的DNA采集不完善,造成了我们库里面可比对的资源不充分,造成了这15号儿童找不到亲生父母。

  (资料:10月29日新闻)

  主持人:

  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的时候指出,今后公安部还将会陆续公布已解救的未查清生源被拐儿童的信息。

  解说:

  竭尽全力,为了让被拐的孩子们和亲人团聚,当华国抗和父亲相聚的温馨场景还停留在我们脑海中时,其他生源不清的孩子他们能否找到回家的路,关注的背后是我们更多的期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