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30秒】水庆霞:女足精神一直都在 铿锵玫瑰永远加油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3月5日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分享自身运动生涯中的难忘瞬间。

  水庆霞说,2022年,她和她的同伴们一起创造了时隔16年的亚洲杯冠军。她17岁开始进行足球训练,与足球结缘整整40年,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都经历了太多感动。

  水庆霞表示,足球运动在人民群众中有广泛影响力。大家把中国女足称为“铿锵玫瑰”,就是看到了女足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其实各行各业都有这个精神,帮我们更好地建设我们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对中国女足来讲,要处处体现传承这种精神。对我个人来说,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不断进取。最后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女足精神一直都在,铿锵玫瑰永远加油!(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