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和田】沙漠里制作肚包肉为何插一根中空芦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魏时期的《齐民要术》第8卷里就有记载:“周年之肥羊宰杀,肉与脂切之,以盐、胡椒等调适,净洗羊肚,翻之。以切肉脂内于肚中,以满为限,缝合,作浪中坑,火烧使赤,却灰火,内肚著坑中,还以灰火覆之,于上更燃火,炊一石米顷,便熟,香美异常,非煮、炙之例”。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当时西域的肉食制品已经传入到了中原地区。

  现如今和田的沙漠里,当地的老乡也会制作这道美食。将新鲜羊羔肉连骨剁成小块,经过简单的腌制后,包进一张完整的羊肚中,用红柳枝封住羊肚口,在封口处插一根空心芦苇杆用于排气,防止羊肚受热后充气爆开。

  将烧好的木炭铺在沙漠里。然后把肚包肉埋到烤热的沙子里,只露芦苇杆排气。最后,利用正午时分沙子的保温效果烤制两到三个小时即可。

  这种利用沙漠的烧烤,城市里是品尝不到的,想吃到它,必须深入沙漠,找到美味。

  欢迎大家来和田,品尝美味的肚包肉,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责任编辑:【刘羡】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