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新彗星“紫金山-阿特拉斯” 2024年9月有望肉眼可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首次发现一颗新彗星,经多方观测确认,国际小行星中心将其命名为“紫金山-阿特拉斯”。目前它还在木星轨道外,后续将距离太阳越来越近,明年9月,有望抬头看到它拖着尾巴经过!该彗星的轨道是特殊的椭圆形,每6万多年才有1次观测机会。(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