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造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刷新航程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日,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视频,宣布其eVTOL(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盛世龙4号机在单次充电状态下顺利完成250.3公里飞行,刷新了全球2吨级eVTOL飞行器航程纪录。

  视频中,盛世龙4号机展示了垂直起飞、正向转换、固定翼巡航、反向转换及垂直降落的完整飞行阶段,单次飞行航程超过250公里。根据公开资料,此前纪录为美国Joby航空公司创造的248.8公里。

  据悉,此次飞行测试于2月23日在峰飞济宁测试基地完成,通过视频和第三方设备进行了真实完整的飞行过程记录。

  eVTOL飞行器无需机场和跑道等固定设施,与直升机相比,更加安静环保,安全可靠,且成本更低,未来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内空中出行和都市圈城际出行场景。eVTOL被认为是解决地面交通拥堵的重要解决方案,能将高峰时数小时的地面交通时间降低至15-20分钟。

  (记者 殷立勤 制作 刘世炯 视频来源 峰飞航空科技 )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