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科学、预见未来”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将开放近百处科研设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主题为“遇见科学、预见未来”的中科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将于本周末的5月13日至14日在该院全国百余个院属单位同步举办,近百处天文台站、植物园、博物馆、野外台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将面向公众开放。

  本届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三年来首次恢复全面线下开放,将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中科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厚植科学文化,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同时,让公众进一步了解中科院,了解中科院的科研工作。

  中科院当天还向媒体发布本届公众科学日宣传片,让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记者 孙自法 制作 岳子岩 视频来源 中国科学院)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