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聚焦二十大】王建新: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 王建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通篇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通篇贯穿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

  【解说】10月24日,在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以此开篇,介绍对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理解和认识。

  【解说】王建新说,报告第十五部分开宗明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同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 王建新

  报告要求全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解说】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件、处分457.3万人,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

  【解说】王建新指出,反腐败斗争成就举世瞩目,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强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不动摇。

  【同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 王建新

  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防止领导干部被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围猎,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为少数人谋利的工具。

  【解说】王建新指出,要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同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 王建新

  持续深化党和国家监督体制改革,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打通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堵点,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

  【解说】王建新指出,要完善“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和实践途径,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能够协调联动,更好地发挥信仰信念的引领作用,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刘超 彭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