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外商:中国应对新冠疫情表现出色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幕】1月10日,中联部面向在华外国工商界召开中国防疫政策专题吹风会。

  【字幕】商务部、卫健委、国家移民局、民航局、海关总署出席,解答在华外商对近期疫情政策调整的疑问。

  【现场】外商提问

  两个月前,很多国家、媒体和国际组织批评中国没有开放,而中国如今开放了,同一些政府还在批评中国,所以我们很困惑,这些批评是否科学,还是只是基于政治?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 梁万年

  我们严了也不满意,坚持优化调整也不满意。我们应该是科学,应该是要(科学地)看到各国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应该站在科学的角度来评价,不应该带着政治的色彩。中国的防控措施,是符合中国实际的。

  【现场】外商提问

  我们知道中国、越南和中国、尼泊尔等陆地口岸清关速度较慢,我想问是否有一些举措能够提高进出境清关物流的效率?

  【同期】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 庞连萍

  我们优化口岸检疫查验措施。在全国海关有条件的港口,深入推进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试点工作,提升通关效率,推动口岸物流畅通稳定运行,保障海关通关环节顺畅。

  【字幕】 “新十条”发布已月余,在华外商怎么看?

  【同期】普盛华昌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监 南非工商界人士 雅克·德·沃斯

  中国的防疫政策的调整,也是最近一个月发生的,形势越来越积极。我认为中国已经准备好重新开放。中国政府在任何危机面前,他们的规划和管理都是非常出色的,这次新冠疫情也是一样,我看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直在保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同期】中国法国商会副主席 皮埃尔·米罗什尼科夫

  中小企业其实受到疫情的影响,他们面临这种现金流吃紧的问题,在这三年里一直很难获取现金流,我希望现在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在中国的所有企业都能有很好的情况。

  记者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