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革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
  中国的各民主党派是在中国人民反帝爱国、争取民主和反对独裁专制的斗争中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在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中,他们为何最终选择与中国共产党大道同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时代新征程上,他们又将如何传承政治薪火、坚守合作初心、共同团结奋斗?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指导下,中国新闻社重磅推出八集系列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邀请各民主党派新一届中央领导同志集体出镜,以“第一视角”讲述实践与传承的故事。敬请关注。

  民革是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创建的政党。在反对蒋介石集团专制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国民党内部的爱国民主人士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逐步发展和联合,于1948年1月在香港成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促进了国民党内部的加速分化,在当时具有“风向标”的作用。这些曾经的国民党元老级人物,为何要联合起来推翻国民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0多年来,民革为何一直将促进祖国统一作为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