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朱杨柱即将出征太空 父母和老师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瞄准5月30日9时31分发射。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其中,航天飞行工程师朱杨柱为江苏沛县人。此消息经媒体发布后,朱杨柱的父母及家乡亲邻、老师纷纷送上祝福。

  【解说】5月29日,在航天员朱杨柱的家乡——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大屯街道朱大庄社区,航天员朱杨柱的父母正在家中观看“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会”电视直播。

  【同期】现场

  【解说】朱杨柱的父亲说,朱杨柱是家中的长子,他从小刻苦学习,向往蓝天,希望成为一名飞行员。

  【同期】航天员朱杨柱父亲 朱耿德

  他从小就有一个航天梦,这十几年的辛苦也终于实现了,我感到非常骄傲。

  【同期】航天员朱杨柱母亲 周瑞侠

  (孩子)小时候爱学习、爱钻研,哪个题难他(就)钻研哪个题。让他放心,我们会把家里的事料理好的,不要担心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都好。

  【解说】得知朱杨柱即将执行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亲戚朋友和母校老师也感到非常高兴。

  【同期】航天员朱杨柱邻居 侯凤英

  我们跟他们(家)在一个楼,也感到(十分)荣幸,(感觉他是一个)又老实、又可靠的孩子。自小就有出息,长大还是有出息。

  【同期】沛县郝寨中学老师 刘进宝

  当时,他可以说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他做事还非常沉稳,还有主见,(我)有这样一个学生感到骄傲,恭喜他、祝贺他,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同期】江苏省沛县中学老师 黄后方

  朱杨柱同学在校期间,能严于律己,能够热心帮助同学,勇于探索,在校期间就有这样一种航天梦,希望朱杨柱能够再接再厉,同时祝愿我们的航空航天事业蒸蒸日上。

  【同期】江苏省沛县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燕海军

  作为朱杨柱(高中阶段的)数学老师,我特别自豪,也特别感动。朱杨柱是家乡的骄傲,是母校的自豪,是国家的栋梁。

  记者 葛勇 朱志庚 江苏徐州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