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活动简介

活动名称: “创新无锡 幸福无锡”网媒采访活动

活动时间: 2010年11月25日至11月26日

活动目的: 展示无锡在“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无锡“十二五”规划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目标。

  周丽,1981年7月出生,曾经留学新西兰,是一个标准的80后海归。这个看似温婉恬静的江南女子,却是大名鼎鼎的中国第一村——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在华西村41名正副书记中,她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位。她说,“其实很多农村孩子不一定都要去挤进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在华西村,还能够给你更高的起点,更好的保障。”……[详细]
要闻速递
无锡简介

  无锡处于长江三角洲腹地,早在公元前十一世纪末,周太王长子泰伯自陕西到达今天的锡山市梅村镇,并定居于此,号称勾吴,开创吴文化,自此开始了无锡长达三千年的历史。自古无锡就物产丰富,富庶江南,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早在明代就有制砖、冶坊、陶瓷、缫丝、织布等手工业。二十世纪以来,更以工商业闻名于世,素有“小上海”之称。

  “太湖明珠”无锡是江南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无锡风光具山水之胜,共河湖之美,兼人工之巧。

  无锡是吴文化的发祥地,历代名人辈出。古代有画家顾恺之、倪瓒、王绂、邹一桂;有诗人李绅、尤袤;有文学家邵宝;近现代有画家吴观岱、湖汀鹭、贺天健;有书法家吴芝瑛;有民族音乐家杨荫浏、民间音乐家华彦钧(阿炳)等。 [详细]

蠡湖烟绿
陶祖圣境风景区
江尖公园
生态园
东林广场
城市风采 更多>>
无锡印象 更多>>
媒体聚焦 更多>>
人文无锡
钱钟书故居

  钱钟书故居位于无锡市新街巷30号、32号,系钱钟书祖父钱福炯筹建于1923年,钱钟书叔父钱孙卿续建于1926年,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

  整个新街巷30号属传统的江南庭院式民居,但与一般的民居有所不同的是,前后二进平面布局并不是呈传统矩形,而是呈平面四边形。

泰伯遗迹

  泰伯,乃公元前十二世纪周太王之长子,他三让王位,从陕西来到荆蛮之地无锡梅里,筑泰伯城,建勾吴国,创吴文化,江南社会从此由原始走向文明。泰伯是开化江南始祖,吴文化创始人,距今已有3200年历史。

  泰伯庙位于无锡新区的梅村镇乃勾吴古都,自泰伯奔吴建国迄今已有三千多年历史,被誉为江南第一古镇。

吴文化公园

  吴文化公园,又称吴文化博览苑,旅游界称它为无锡民俗村。

  公园始建于1984年仲春,设景布点着眼寓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以吴地数千年历史文化为经,以大文化各个剖面为纬,融优秀民族文化、乡土国情教育于一园,为一项国内罕见的独具特色的文化建设工程。

二泉映月

  二泉,原名惠泉,开凿于唐代大历年间,距今逾1200年,水质极为甘冽,被唐朝邑人李绅称为“人间灵液”。宋时曾为贡品,徽宗下令“月进百坛”。

  大文豪苏东坡及著名文人秦观、黄庭坚、扬万理等都慕名而来煮茶品茗,留下许多赞美诗篇。康熙、乾隆下江南时曾来品泉,赞不绝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