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走低治安趋恶殃及华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经济走低治安趋恶殃及华裔
2009年01月10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一月九日电 美国经济走低,连累治安日渐转差。仅纽约一地,一周内就传出多起华人被抢劫案件,令许多华裔小商家苦不堪言。

  在纽约曼哈顿下东城区,连续几日有华人成为歹徒抢劫目标。因华人身上常带现金,所辖警区分局局长杜怀尔特别提醒,华人夜晚应避免在劫案多发地段逗留,也希望华裔居民互相转告,提高警觉。

  杜怀尔说,一月六日晚,有一位三十岁华裔男子在街上行走,遭一名持手枪的非洲裔男子抢走身上七百美元现金,幸而受害人未受伤。同一天傍晚,一名五十多岁华裔妇女也在临近路段,被一名非洲裔男子夺走手提包。

  与此同时,许多华人商家也经常遭遇抢劫及盗窃案件。位于曼哈顿东百老汇的森丽九毛九便利店华裔店主高太太称,经常遭到三五成群的青少年进店搞乱,“拿”东西,频率甚至达到一周七天,而且每天都有三次以上不同青少年“光顾”,店主整日生活在不安中。

  除了这些“小打小闹”,更有歹徒光天化日下以小型货车撞开华人超市墙壁,盗走办公室里的保险箱。

  在纽约华人聚居地法拉盛地区,一家刚开张几个月的华人超市一月六日遭遇入室抢劫,四个歹徒驾驶一辆小型铁铲货车,撞开办公室后面的墙壁,轻车熟路掳走了屋内的保险箱。保险箱内据称有四万四千六百美元现金钞票。(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