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电下乡产品昨起试销 手机最高限价1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家电下乡产品昨起试销 手机最高限价1000元
2009年01月24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北京市商务局召开关于“家电下乡”工作会议,确定从昨日起(23日)在13个区县开展“家电下乡”活动,北京有19家公司成为第一期销售企业,包括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美的电器、北京苏宁、北京迪信通等。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家电下乡”的试销阶段为2009年1月23日至1月31日,2009年2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为正式实施阶段。产品确定为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电脑、空调、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微波炉8类。在随后4年时间内,京籍农民可以农户为单位,持居民身份证到有家电下乡标志的销售网点购买指定的家电下乡产品,产品价格的13%将由政府出资补贴。同时,每个农户在一个补贴周期内(4年)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每类不能超过一件。

  在试销阶段,13个区(县)各选择一个销售网点,启动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和洗衣机4类产品的销售,产品最高限价分别为2000元、2500元、1000元和2000元。具体品牌、规格以商务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招标公告为准。电脑等4类产品的最高限价、产品品牌和规格也由国家和北京市通过招标确定,销售时间另行公布。

  根据市统计局统计,2008年北京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了5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6%,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北京地区农民家庭每百户主要耐用消费品的拥有量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京郊农民对液晶电视、家用电脑等升级换代的、高档次的家电产品消费需求旺盛。另外,家电下乡产品都是根据农村的生活环境进行特殊的设计和改造,如宽电压、安装防鼠板等。(记者田丛温薷)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