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0后”战疫医生的愿望:接三年未见的父母来长春看看

“90后”战疫医生的愿望:接三年未见的父母来长春看看

2022年05月10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90后”战疫医生的愿望:接三年未见的父母来长春看看
    李宇声在整理防疫相关文件。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90后”战疫医生的愿望:接三年未见的父母来长春看看

  中新网长春5月10日电 (高龙安)晚上10点,李宇声伸了一个懒腰,保存好最后一张表格,打起精神拨通父母的电话,高兴地聊起近况。

  本轮吉林省疫情越发向好,5月8日和9日,连续两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李宇声工作的隔离宾馆也不再那么忙。

  这名“90后”的老家在乌鲁木齐,现在是长春市绿园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每周他会给家里打一两次电话,时间选在晚上10点左右——这个时间,他手头工作基本完成,乌鲁木齐还未黑天,打电话不会影响父母休息和自己工作。

  从求学到工作,李宇声在长春经历了十二个春秋,最近三年,一直没有回家。“2019年工作太忙没回家,原本计划第二年春节回去,之后就遇上了疫情。”

  至今,李宇声多次参与抗疫工作,接种疫苗、入户采样、院感防控、居家随访,几乎所有和防疫有关的工作都做过。一个月前,他被派往隔离宾馆,最忙的一次,一晚上接了七八十名隔离人员,最后天都亮了。

  好在,这些都是过去,现在宾馆的隔离人员越来越少,工作轻松了许多。此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慢慢恢复往日的工作节奏,这一点,临时接手李宇声工作的权伟男深有体会。

  权伟男是一名入职不久的“95后”,他和李宇声是同事,也是好兄弟。“‘声哥’负责的工作比较杂,我遇到不会的问题经常要打电话问他。”权伟男说,现在慢病窗口已经开诊,来取药的患者变多了,之前因疫情落下的常规工作需要及时补上,还要打电话询问慢病患者的健康情况。

  李宇声也想早点回去,和权伟男一起把之前的工作补回来。

  李宇声的母亲同为医生,对儿子十分理解和支持。两个月来,她和老伴一直在关注长春疫情。“不少新消息是我妈妈告诉我的,最近哪个小区解封了、哪个商场恢复营业了、哪个景区开园了,她比我清楚。”

  “我原本打算春天接父母来长春的。”李宇声说,前两天和父母商量好,秋天再接他们过来,去净月潭,看一看东北的秋叶与西北的胡杨有何不同;去桂林路,逛一逛晚上五六点就开张的夜市……从长春到乌鲁木齐,相隔4000公里,间隔不断的是亲情,共同期盼的是团聚。(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