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家门口的“诗意秋天” 长三角人乐于即兴“微度假”

分享到:

寻觅家门口的“诗意秋天” 长三角人乐于即兴“微度假”

2022年10月02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南京10月2日电 题:寻觅家门口的“诗意秋天” 长三角人乐于即兴“微度假”

  中新社记者 朱晓颖

  “既有‘诗和远方’,又离家不远,岂不乐哉?”假期期间,原本打算跨省“遛娃”的南京刘女士,最终把目的地改为离家50公里的郊外农庄。“宅”在民宿观景房里,赏山涧秋色,看层林尽染。

  今年国庆假期,上海、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多地倡导就地过节。长三角人缩小行动半径,即兴出游、“微度假”被带热。

  中新社记者发现,“不想折腾”“临时起意”“在不确定性中保证确定性”是很多人的出游心态。即便面对长假,出游“即兴化”特征愈发明显。

  城市周边深度游也日渐变为假日“刚需”。临时决策、本地探索,将即兴出游“解锁”。城市周边的“宝藏”去处、小众玩法,被一一挖掘出来。

  采瓜摘果、捉鱼摸虾、植物扎染、拓印秋收画、串糖葫芦、制作柿子特饮……中新社记者2日在南京郊外看到,“从眼睛到舌尖”的秋日体验活动,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带娃家庭结伴驱车到此,享受乡村时光的慢流转。

  小众玩法激发出了人们的探索欲。美团统计数据显示,上海老洋房等特色民宿浏览热度增长了213%。从2000平方米的仿古夜市到能喝植物特调的植物实验室,再到能撸羊驼、看星空魔术的特色店,迎来了大批一探究竟者。

  “90后”“00后”年轻游客日益崛起,成为继“银发一族”后的秋游主力军。家附近的宠物友好民宿、电竞酒店,不出远门的“轻户外”,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心头好。

  假日期间,城市漫步、飞盘、腰旗橄榄球、冲浪、皮划艇等运动成为同程旅行平台上年轻客群下单的热门体验项目。“郊野公园”“露营”“登高”“桨板”等成为大众点评上的热搜。有风洞、滑雪、冲浪多合一项目的运动馆受到追捧。

  “如何推陈出新、吸引本地客群故地重游,是近几年旅游业界面对的新课题。有望激发和释放长三角本地游、周边游市场的深度潜力。”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表示。(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