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爱心企业捐赠饵料鱼 助力长江江豚保育

分享到:

武汉爱心企业捐赠饵料鱼 助力长江江豚保育

2022年10月24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武汉爱心企业捐赠饵料鱼 助力长江江豚保育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24日电 (马芙蓉 邓晓君)武汉长江江豚繁育保种技术研究中心饵料鱼捐赠仪式24日在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举行,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携手7家爱心企业捐赠饵料鱼2万斤,为繁育中心饲养的长江江豚提供营养支持。

饵料鱼捐赠现场 张畅 摄
饵料鱼捐赠现场 张畅 摄

  长江江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长江生态健康的指示物种。2017年科考结果显示,其种群数量约1012头,状况极度濒危。人工饲养繁育研究是长江江豚物种保护的重要技术支撑。目前,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饲养着7头长江江豚。

  “营养、新鲜、充足的饵料鱼是保障长江江豚人工饲养繁育的重要条件。”中科院水生所副研究员郝玉江介绍,长江江豚处于长江食物链顶端,主食小型鱼类,对水质、食源要求较高。一头江豚一天食量通常在4公斤至5公斤。

饵料鱼捐赠现场 张畅 摄
饵料鱼捐赠现场 张畅 摄

  郝玉江坦言,过去人工饲养长江江豚的饵料主要依靠市场采购,存在来源不稳定、不标准等问题。此次捐赠除了为江豚提供安全、营养的食物外,更有助于探索建立江豚饵料鱼规范化、标准化供应体系,针对江豚营养需求、能量平衡开展更加深入、科学研究,促进江豚在人工环境下的饲养繁育研究。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文高表示,下一步,该局会引导更多养殖企业参与长江江豚保护,全面加强江豚饵料鱼课题研究和营养学研究。

  长江“十年禁渔”以来,武汉全面推动“江豚回归江城”,建立了“江豚在线”直播平台,先后开展了“全民爱豚月-助力江豚重返武汉”“听他们讲江豚人工繁育的故事”等江豚保护科普宣传,成立了“武汉长江江豚繁育保种技术研究中心”,推进江豚保护工作。2020年以来,长江江豚已多次在长江武汉段出现。(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