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重点保障两岸直航船舶春运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重点保障两岸直航船舶春运安全
2009年01月10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九日电 (王黎 李鑫)春运在即,福建省海事局今日在此间称,福建将重点保障海峡两岸直航船舶水上交通安全。

  记者今日在离台湾最近的海岛——平潭娘宫码头看到,该码头往返的渡客轮显眼处均贴有“二00九年春运安检合格”标识。海事执法人员介绍,此前,福建海事局已经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客船、客渡船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船舶适航性方面,包括船舶消防、救生设备及船员的实操能力,及时发现并纠正各种安全隐患,严禁不适航船舶参加营运。

  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来得早、上得猛,同时海峡两岸全面、直接三通后,“厦金”、“两马”等直航客运航线的客流量增大,对台渔工往返海上运输高峰期来临,给福建的水上交通带来压力。

  福建海事局表示,将重点保障海峡两岸直航船舶水上交通安全,对“厦金”、“两马”、“泉金”客运航线开展安全护航,提供安全信息服务,掌握实时航班动态。海事部门还将掌握两岸直航的货运船舶的航行计划和航线信息,加强动态跟踪,同时做好服务工作,提高通关效率,提供气象信息和安全信息服务。

  目前,福建海事部门已确定辖区现场监管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根据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制定不同的监管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全面完成渡口渡船、客船的安全大检查。(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