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市场开启 杭州家庭热衷冰雪、热岛双极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旅游市场开启 杭州家庭热衷冰雪、热岛双极游
2009年01月14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4日电(记者 张洁)随着中国农历牛年的临近,浓浓的年味儿也带动着杭州各地的旅游消费市场,红红火火的生意让众多商家预见了牛年必定是个开门红。日前,一些独具特色的冰雪游、海岛游等顿时成了杭州市民们青睐的焦点。

  记者在杭州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虽然面临金融危机,但是杭州市民们并没有放弃春节的旅游计划,将目光纷纷投到了别具一格的特色旅游。在杭州莫干山路的一家旅行社里,一名杭州师范大学大一的女生正和父母了解东北游,她兴奋地说:“一直生活在杭州,从来没有见过冰天雪地的感觉,本来是想去考北方的大学,可是事与愿违还是留在了杭州,所以特意利用这个寒假和爸妈一起去看看北国风光。”

  目前一些反季游及海岛游等的报名量也在不断攀升,不少游客对于新涌现出的线路极具热情。“游客们对于反季节游兴趣较为浓厚,现在临近春节对于新出的旅游路线几乎是‘出一条满一条’。”杭州某旅行社的市场部负责人金先生向记者介绍,“现在的游客一般都不愿去与生活的城市风格、气候环境类似的地方旅游,所以春节期间杭州的市民不是去银装素裹北国,就是去烈日炎炎的海岛,而与杭州气温相似的旅游热点城市则无人问津。”

  据杭州富阳市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像往年一样,2009年春节出游的整体价格上涨,涨价幅度与往年相当,报名已经启动。从目前报名情况看,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