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疑向2岁幼童下毒手 扔燃烧瓶纵火被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疑向2岁幼童下毒手 扔燃烧瓶纵火被抓(图)
2009年01月14日 12: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队员在六楼灭火。 国勇 裴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月13日)下午,南京下关区一户居民家中突然被扔进了几个燃烧瓶,周围邻居闻讯后立即出门查看,当场将准备逃离现场的一名纵火女子抓住。由于火势迅速蔓延,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从火场里将一名2岁幼童救出。目前,纵火女子已被警方控制,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热心老太救了全楼人

  昨天下午2点半钟左右,在南京下关区铁路北街新民村33号住宅楼前围了许多群众,警方在通往居民楼的通道外拉起了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在警戒线内的地上放着一瓶液化气,此时消防队员仍在来回穿梭地忙碌着。住在四楼的一位居民称,着火的是6楼的一户人家,好像是有人纵火。如果不是5楼的一位大妈及时发现大声喊叫,大家还都不知道。

  “我听到有人摔瓶子的响声,一开始以为是夫妻吵架,就没管,后来又持续了好几下,这下才有点警觉性。”住在33号居民楼5楼的倪大妈告诉记者,是她第一个发现了纵火的女子。倪大妈今年64岁,平时就是个热心人,喜欢帮助别人。大约在下午1点多,她听到楼上有摔瓶子的声音,一开始还以为是吵架就没有多管闲事,后来又陆续听到了好几声响声,大妈这下就立刻警觉起来,她从猫眼里看见从楼上跑下来一个女的,大妈赶紧拉开门一看,发现那名女子不是住在楼上的邻居,立即冲上前去不允许她离开。

  与此同时,6楼居民家中已经开始着起火来,烟也冒了出来。倪大妈赶紧大声地喊:“着火啦快救人!”听到呼喊声后,住在503的一位小伙子也立刻跑出门,发现倪大妈正在和一名陌生女子打斗,就上前和大妈一起将那名女子制服。为此,倪大妈的手被那名女子咬破,衣服也在拉扯中被撕破。“那个女的当时还要跳楼,后来被我和小伙子给拽住了。”倪大妈表示,那名女子被她抓住后,挣脱不掉,竟然想跳楼,后来被及时制止住,最后那名女子被赶到的警察带走。倪大妈还表示,那名女子大约四十多岁,并不是住在那栋楼里的居民。

  抗震英雄火场救出2龄童

  在接到事故报警后,南京市消防支队方家营中队的消防官兵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带队干部、排长徐波在去年的地震救援中和战友们奋战20多个小时将被困100个小时的刘德云成功救出。在这次的火灾现场救援中,徐波第一个冲进火场。徐排长事后告诉记者,在进入602室后,发现墙壁上地面上都在着火,房间里都弥漫着呛人的浓烟。在冲进右边的房间后发现在床上还睡着一名幼童,而孩子似乎已经被浓烟熏晕,他赶紧将孩子抱起来,裹在衣服里冲出了火场。孩子的奶奶赶到现场后,他才得知孩子仅仅才21个月大。

  “当时孩子的奶奶非要闯进来,但是火场十分危险,我们没有让她进来。”徐排长说失火那户人家的老人告诉他,家里还有个孩子,就在右边的房间里,老人当时还要给他钥匙开门,但是因为情况紧急,在老人没到之前,门已经被消防战士破开。

  由于着火点比较分散,消防队员兵分多路,用水直接将明火扑灭。徐排长表示,进入火场后仅仅用了5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将火扑灭。“火势不大,但是着火点比较分散,而且烟比较大,有些火还殃及到了楼下,初步分析是汽油着火。”记者随后发现,一名保安拎着两个塑料袋走出了火场,保安表示,袋子里装的是破碎的燃烧瓶残渣,要带回派出所处理。

  油火殃及楼下住户

  在楼下围观的人群中有一名住在6楼的住户表示,纵火的女子是带有几个装有油料的瓶子来的,当时听到窗户玻璃破碎的声音后,她没有出门,后来又听到了楼道里传出吵闹的声音,赶紧出门一看就发现地上还摆着一个汽油瓶。“我正在厨房烧开水,见一滴滴油火滴落在窗台上烧起来,顺手用水壶把火苗浇灭。”住在四楼的邻居说,六楼厨房着火后,燃烧的物体通过走道一直往下掉,幸好发现及时,而3楼住户厨房的油烟机排烟管被烧焦了。住在五楼的一女士说:“好在我们家中有人,不然油火顺着天井的墙壁流淌就烧进厨房了,一旦燃爆灶台边的燃气罐,那后果就很严重了。”

  纵火者可能与住户认识

  住在该楼的住户们表示,六楼这户人家住着一对中年夫妻,他们有个小孙子才21个月大,由于儿子及儿媳妇白天要上班,小孙子就放在这里让夫妻俩带的。纵火女子可能已经瞄好了孩子的奶奶出门买菜,这才下手的。也有邻居表示,可能纵火的女子与6楼这家住户认识。“一层楼住着好几户人家,怎么其他家不烧只烧他家呢?”这位邻居说曾经听到着火的住户家中传出激烈的争吵声。

  记者随后赶到长征医院南京分院,在火场中被救出的男童经过救治,已被转入住院部。病床上的孩子右手发黑,打着吊针,接着氧气,正在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据医生介绍,小孩吸入了过多的浓烟,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进一步住院观察。在下关区四所村派出所,纵火女子已经被警方控制。据民警介绍,该女子家住宝塔桥一带。而在被问到为何纵火时,她则自言自语,含糊其辞。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任国勇 裴睿)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