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两次放出活体长虫 水质监测达标或有隐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水龙头两次放出活体长虫 水质监测达标或有隐情
2009年01月14日 14: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盆子接自来水洗手,没想到竟在水中发现一只一伸一缩的“怪虫”。1月12日上午,内江市桂湖街农贸市场89号居民陈玲在接水时,在水中突然出现怪异活体长虫,该消息很快成为附近居民热议的话题。针对此事,内江市供排水公司和内江市卫生局疾监科一致认为:经严格检测,内江市的居民饮用水均达国家标准;供应居民的饮用水经严格消杀灭程序处理后,水龙头中绝对不可能存在活体虫类。

  奇怪:水龙头两次放出活体长虫?

  “我放水做午饭时,顺便用盆子接了点水到摊位上洗手。没想到竟在盆中看到这条从未见过的怪虫。”12日上午11时30分许,陈玲像往常一样放水做午饭,顺便接了半盆水准备用来洗手,接完水她才发现盆子的怪虫正一伸一缩,吓得她忙叫周围邻居来看是什么东西。记者闻讯赶至时,数十居民正围着盆中那条“怪虫”看稀奇。

  据记者仔细观察,“怪虫”长约10余厘米,有点像蚯蚓,但却绝非蚯蚓且难分辨出头和尾。无论是在水中还是用棍捞起,那只“怪虫”均不停地伸缩活动,极为活跃。就在大家为这条长长的莫名“怪虫”议论纷纷时,陈玲对面58号居民罗世琼发话了:“一周前的早晨,我为娃娃做早饭时,也从水龙头中放出一条同样的怪虫。当时我还以为是幼蛇,把它倒掉了。”

  解释:虫子可能是外面爬进去的

  “怪虫”真是从水龙头里放出来的吗?12日下午,内江市供排水公司生计科科长蒲彬明确表示:“经过严格消杀灭处理程序后供给居民的自来水,连细菌都不可能生存,绝不可能存在这样长的活体动物。”

  据蒲彬介绍,他们每天都要对出厂的源水进行检测,定期对城区21个居民饮用水供水点进行抽样化验。他说,两居民家中出现的所谓怪虫,绝不可能来源于自来水管,不排除是来自水龙头外有虫子爬进水管,也有可能是盆子底部或边上原有的虫。

  随后,内江市卫生局疾监科工作人员赵静也表示:“内江居民饮用水质是达标供应。卫生部门对供应居民的饮用水每月2次抽样检测,绝不可能出现活体虫类等明显异物。”

  专家:根据照片初步分析是线虫

  昨日(1月13日)下午,内江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唐正义看了记者所拍照片后说,根据照片初步分析,这是一种线虫。唐教授说,线虫是生活在污染严重的环境里的,如果是从自来水管里出来的,应该就不只一条。只有是自来水没有经过处理,有机污染比较严重,水流缓慢的情况下,线虫才能生存。(杨元禄 高冰洁)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