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空巢老太连砸4辆汽车 实为孤单盼儿子探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4岁空巢老太连砸4辆汽车 实为孤单盼儿子探望
2009年01月14日 17:18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个月前,她把能搬动的都扔到楼下,这次又出乱子了

  64岁空巢老太砸汽车

  巡防员常看见老人凌晨站在街头,眼神空洞地望着南方

  昨日,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队员说,连日来在省五建社区砸车的人被抓住了,是一名六旬空巢老人,之前她曾把自家的电视机扔下六楼。“大家都说她砸车是因为孤独。”

  两天里,省五建小区4辆汽车被砸

  昨日中午,在省五建公司家属院内,一辆崭新的北京现代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有不少裂痕,整个后窗被人砸掉,尾灯也碎了,倒车镜更是不见踪影。

  “遇上这事我只能自认倒霉,得去4S店评估,找保险公司理赔下,我已经报过警了。”车主程先生说,他早上送女儿上学,发现爱车多处受伤,此时旁边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龙腾、马继斌已经替他看了5个多小时的车,随后建设路派出所民警赶来给其开了报警证明。

  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龙腾说,12日,省五建社区有两辆轿车被砸,昨日,程先生的车和另一位居民的QQ也被人砸烂玻璃。

  “听说她是空巢老人”

  “第一次砸车后,我们就通过监控系统开始寻找砸车人,大家又蹲守了一夜。”昨日凌晨2时许,接连不断的脆响再度在省五建社区响起,蹲守在附近的巡防队员和车主立即赶了过去。

  一番搜索之后,大家在该院最后一排发现了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她手中还拿着一块砖头正要砸一辆出租车。龙腾上前将老太太手中的砖头夺下。

  当他们询问老太太为何砸车时,老太太神情默然。一名居民认出,老太太家住国棉一厂。“11月份,就是她把家里的东西从六楼阳台扔了下来,听说她是空巢老人,这次咋跑到咱院砸车了?”

  多次在街头看到老人孤单的背影

  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王辉说,老太太姓周,家住国棉一厂,今年64岁。他晚上巡逻到建设路时,经常看到老太太凌晨时分也站在国棉一厂大门口,眼神空洞地望着南方。不少夜巡队员曾多次在建设路上看到老人孤单的背影。

  “老太太站在大门口一动不动,样子看起来很吓人,有人说老太太得过精神病,我听说过她扔电视的事情,现在可能是过年想团圆了。”王辉分析,老人凌晨难以入眠,单独来到路边守候,是希望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是期望早日看到亲人探望的身影。

  16时,记者从建设路派出所得知,老太太被带到派出所后,他们与老太太的儿子取得了联系,目前老太太已经到了儿子家中。(晚报记者 汪永森)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