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看上”邻居家的鸡 半年狂偷400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男子“看上”邻居家的鸡 半年狂偷400只
2009年01月14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乐清1月14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 通讯员 许勋磊)从2008年六、七月份开始,浙江乐清吴某的养鸡场内接连发生公鸡被盗事件,一段时间下来总共约有500只鸡“不见了”。近日,乐清警方终于确定了这名“偷鸡人”,并将他刑事拘留。

  吴某从2007年开始在南塘镇南浦村开设了一家养鸡场。经过一年的辛勤付出,鸡场初具规模,丰收在望。然而2008年六、七月份开始,养鸡场陆续发生公鸡被盗现象。初步统计,大概500只鸡不翼而飞,损失七八千左右。

  今年一月以来, 100来只鸡再次离奇失踪,同样找不出可疑人。1月9日晚,无比郁闷的吴老板想到了在隔壁村养鸡的同行蔡老汉,然后打了个电话给他,一方面想跟他诉诉苦,一方面也想提醒他一下,叫他注意,然而蔡老汉却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到了凌晨三时许,吴老板接到蔡老汉打来的电话,可是接通后,对方却不说话。吴老板正打算挂电话时,听筒里传来的几声公鸡叫声引起了吴老板的注意。原来,吴老板鸡场的公鸡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殖后,基本上属于大鸡;而蔡老汉鸡场的鸡都还是小鸡,两种公鸡的叫声存在很大差异。吴老板在手机中听到几声都是大鸡的声音。蔡老汉那里什么时候有了大鸡?会不会有问题?

  没等天亮,吴老板叫上朋友还有鸡场的人员一起赶到蔡老汉的鸡场。一到鸡场,发现麻袋里传出鸡叫的声音,打开一看竟是自己养殖场被盗的大鸡,整整装了六麻袋,现场一清点足足有一百多只。人赃并获,当即吴老板向派出所报案。

  据犯罪嫌疑人蔡某交待,四年前他开始办了一个养鸡场。前几年生意不错,赚了一点小钱。然而,从去年开始因经营不善,养鸡开始亏损,入不敷出。就在这时候,蔡某脑子里闪过一个邪恶的念头,偷隔壁村吴某的鸡。他观察过,吴某雇佣的看门老伯年纪较大,晚上警觉性不高,如果深夜去偷鸡的话,应该不会被发现。于是从去年六、七月开始,蔡某在深夜里先后七次“光顾”吴某的鸡场,前后共计盗窃了近四百多只鸡。

  据悉,1月10日,蔡某已被乐清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