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警方严打“黄牛” 近一千五百名票贩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铁警方严打“黄牛” 近一千五百名票贩被拘
2009年01月14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四日电 (郭军 肖伟) 春运期间,内地火车票“一票难求”令票贩子愈加猖獗。为有效控制炒票现象,广铁警方从去年十二月十日就提早动手,以广东地区的“广州、东莞、深圳”为重点,开展蓝盾行动”,出动警力一千三百多人,围剿票贩子。

  “蓝盾行动”以来,就已经有一千四百九十九名票贩子被处以刑事、治安拘留。据悉,为严厉打击票贩子,广铁投入警力之多、措施之严、查处力度之大均创下了历史之最。

  虽然警方不断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但在高额利益的驱动下,仍有票贩子铤而走险。一月十四日凌晨,广铁公安局发出二十天内的第五道紧急命令,从衡阳、海口、肇庆、长沙抽调一百名警力,星夜驰援广东,迅速奔赴广州、深圳、东莞三个重点地区集中打击票贩子。

  目前,该局实行网格化布警,重点对候车室、售票厅、车站广场等部位进行严格布控,对票贩子形成重兵压境、集中围剿之势。“蓝盾行动”以来,警方已抓获票贩子一千七百八十三人,查缴车票一万三千三百一十二张,面值一百五十九万余元人民币,查缴假火车票六万余张,收缴倒票资金四十九万余元。

  为有效锁定炒票窝点和炒票分子,进行定点打击,广铁警方延用了近年来打击票贩的法宝——“客票调查”,已抽调警力三百人,并聘请志愿者一千人,每天在广州、广州东、深圳、佛山、东莞东等九个车站以及开往北京、贵州、四川、重庆等方向的五十八趟列车全面开展客票调查工作。只要发现旅客反映购买了高价票,警方即根据线索顺藤摸瓜,让票贩子无处藏身。

  为防止不法票贩打“游击战”、玩“猫捉老鼠”游戏,广州、深圳、肇庆、惠州铁路公安处均建立了“倒票人员信息库”,对流动作案的票贩登记在案,倒票人员一旦被重复抓获,只需上网点击,即可调阅、查实以前的违法犯罪资料,只要是三次或三次以上参与倒票行为的人员,一律按规定送劳动教养处罚。

  为进一步鼓励、发动群众举报票贩子的线索,今年春运,广铁警拿出五十万元人民币,奖励举报倒票线索、协助查破重大倒票案件的旅客群众。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