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石化原副总经理刘同华受贿案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石化原副总经理刘同华受贿案开庭
2009年01月20日 12: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原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广石化)副总经理刘同华涉嫌受贿案在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

  刘同华的辩护律师向法庭递交了6份新证据,并且在庭上为刘辩解,说公诉方指控的涉案323万元金额中,有部分只是朋友之间“逢年过节送的礼金”,刘和行贿的3人本来就是朋友,有些数额不过是“礼尚往来”,是朋友相互帮忙办事后支付的酬金而非贿金。

  2007年2月,刘同华被逮捕后主动配合公诉机关的调查,退还赃款75万余元。在看守所羁押期间,他向警方检举揭发了一起抢劫案,警方根据他提供的线索顺利破案。

  案情回顾

  据公诉,1998年至1999年期间,刘同华负责油品出厂调度时,因帮助李某倒卖石脑油,分7次收下对方送来的205万元。2001年至2006年间,刘同华升任安全环保部副经理,陈某在其帮助下,顺利拿下石油公司的清洗油罐业务,并分11次给刘同华送去28.4万元。2006年8月至11月间,刘同华利用自己任广石化副总经理的职务之便,帮赵某增加燃料配额,4个月内收受90万元。 (记者/杨大正通讯员/穗法宣)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