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方去年缴获“金新月”毒品九十多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警方去年缴获“金新月”毒品九十多公斤
2009年01月20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从新疆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新疆公安禁毒部门二00八年与铁路、海关、民航、边防等警种共破获“金新月”毒品走私贩运案件二十五起,缴获海洛因九十五点七四千克。

  警方说,近年来“金新月”毒品入境渗透对中国的危害加剧,新疆公安厅禁毒总队先后开展了毒源截流战役,打击外流贩毒和组织利用特殊人群贩毒的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跨国、跨区毒品大案。

  据介绍,去年新疆公安禁毒部门和海关、民航等有关警种共破获“金新月”毒品走私贩运案件二十五起,占破获毒品案件总数的百分之一点六;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十九名,占全年抓获贩毒嫌疑人的百分之二点五;缴获海洛因九十五点七四千克,占全年缴获海洛因总数的百分之六十六点三。

  新疆与“金新月”地区毗邻,对外开放的陆路航空口岸很多。警方透露,境内外贩毒集团大多采用货物夹带的方式向新疆走私毒品,而且每次走私毒品数量很大,贩运全过程受境外毒贩的遥控指挥。

  据悉,新疆去年连续破获三起利用地毯藏匿走私、贩运“金新月”毒品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三人,缴获“金新月”毒品海洛因六十点六千克。其中,乌鲁木齐机场海关根据公安部门通报的线索,成功破获“三·一八”地毯藏毒案,缴获“金新月”毒品海洛因四十七点八四千克,该案是去年新疆破获的最大一起“金新月”毒品案件。

  新疆禁毒执法部门始终把打击“金新月”毒品渗透放在突出位置。警方称,目前已经加大对口岸、机场、铁路、陆路等重点地区的查缉力度。(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