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险葬人腹 被惠州铁警识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险葬人腹 被惠州铁警识破
2009年01月2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月20日电(张科军 苏光荣)猫头鹰和雕两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被人谎报成“王八”,从陕西安康通过行李车贩运到广东河源市龙川县,险些葬身人腹,幸被广东惠州铁路乘警识破而死里逃生,安全移交给林业公安部门处理。

  1月19日下午1时40分许,成都开往东莞东的T126次列车襄樊站开车后,值乘该次列车的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长苏光荣和列车长谭足恒来到行李车进行安全巡查时,发现两个用绿色编织袋包着的四方形竹筐货物可疑,该货物托运报告单上写着货物名称“甲鱼”,发车站为安康站,接收站为龙川站,收货人为黄老板。这里面装的看起来不像是甲鱼。乘警和铁路工作人员遂打开进行检查,正如大家所料,竹筐内装的根本不是甲鱼,而是猫头鹰和雕,它们分别装在两竹筐内,由于长时间未进食,已经饿得奄奄一息。

  乘警遂从餐车找来食物,一路进行精心喂养,逐渐恢复了精神。20日凌晨5时许,列车到达龙川站时,乘警将猫头鹰和雕安全移交给龙川车站派出所。龙川县公安局森林分局闻讯后,迅速派人进行调查处理。警方分析,这两只野生保护动物很可能黑心老板准备高价贩卖给饭店、酒家,接待爱吃野味的食客。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