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花芯水库干“涸” 万余群众用水告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温岭:花芯水库干“涸” 万余群众用水告急
2009年01月2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居民们在排队领水。作者: 江勇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1月20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彭军伟 江勇兵)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要洗洗刷刷过新年,而浙江省台州市温岭箬横镇的14万居民却深陷缺水之苦,

  出现用水告急。“水”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另一个最关心的话题。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新年礼物就是,在春节到来之前,老天能多下点雨,让他们过一个不缺水的春节。

  群众:过节生活用水告急

  温岭有个习俗,每家每户在农历12月24日都要大扫除迎接新春,但居住温岭箬横镇建成区的居民们和附近村民近来发现他们的生活用水变得越来越紧张,从1月5日起,该镇自来水供水公司因花芯水库干“涸”,开始分时段限量供水,全镇进入用水全面告急,万余群众生活用水受到影响。

  消防:解忧送过节“水”

  1月20日8时,箬横镇的闹市区的路边,一辆红色消防车刚还没驶入,路边就摆满了

  四五十只大大小小的水桶,消防队员王攀锋,胡嘉其急忙扛起水枪,不间隔地往水桶里喷水。连日来,箬横消防官兵们奔波于箬横镇建成区和周边的村庄,将一车车台州长潭水库的水从新河镇送到居民手中,以解燃眉之急。

  天公却不作美,天久晴无雨,使得我们生活用水紧张,居民江阿姨告诉说,我们家已经断水好几天,现在的生活用水就是靠消防车的供水,政府在这里设了供水点,每天,前来接水的人都会排成长龙。连日来,消防部门每天在建成区街头设立4个免费供水点,向附近居民免费提供近30吨自来水。

  居民们说,像这样节“水”过新年,还是从来的没有发生的事,今年是头一回。记者了解到向当地主要供水水库是花芯水库,花芯水库位于箬横镇西北部,是温岭第三大水库,箬横自来供水公司总经理张卫清介绍说,由于受梅雨季节多,相对往年台风减少等影响降雨量特少,致使水库蓄水接近库底。库底下的贝壳隐约可见,在水库工作的林冬法也说,这样的现象25年来还是第一次。

  供水:除夕、初一全天供水

  张卫清也向记者喊苦,现在公司已经多方筹畴供水,“我们每天从湖漫水库调水5000吨到箬横”,但对于日用水量达到1.4万吨的大镇来说只能是杯水车薪。原本指望去年的梅雨季节和台风能给供水源花芯水库带来充足的水,可没想到去年的情况不同往年,降水量远远不足,库容量为420万吨的花芯水库入库量不足200万吨。记者还了解到,截至1月20日,花芯水库的储水量仅为15万吨,如果继续干涸下去,这里的水只能再用上一个月。

  此外,张卫清还表示,供水部门会继续对居民自来水进行限时供应,以维持相对稳定的供水,时间分别设在每天的6:00-8:00,10:00-12:00,16:30-21:00。同时各村则通过在村里贴告示的形式告知村民供水时间,提醒他们及时准备储水。春节期间,他们将尽全力满足大家的用水需求,除夕夜到大年初一做到全天供水,他也希望居民能了解当前的缺水状况,合理利用每一滴水。 (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