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健康中国:引领生活“新”革命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十年,是健康中国建设取得突出成绩、老百姓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的十年。

  十年间,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速破解。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走出去”步入快车道,已传播至196个国家和地区。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中,中医药发挥了非常独到的特色优势。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十四五”期间,国家将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照护服务体系。

  全民健身是全面小康的健康基石,我们的脚下是一条追逐中国梦的征程。2022贝壳北京马拉松激起了城市的动感活力,北京冬奥会点燃了人们冰雪运动的激情,冰雪运动成为人们户外健身的新时尚。

  同时,“光明影院”为无障碍事业发展提供了智慧方案,全国1700多万视障人士可以通过有线电视平台点播欣赏无障碍电影。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时曹泠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