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科技创新:中国“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让我们来看一看“上天入海”、无所不能的中国科技创新的力量。

  今年初,FAST发现约500颗脉冲星,仅仅半年后,又发现160余颗新脉冲星。十年来,我国在轨运行应用卫星数量超过600颗,超过2000项航天技术成果实现转化。

  2021年,造船业三大指标中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分别占世界总量的50%左右,持续领跑全球。特高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输电技术,被誉为“电力高速公路”。三年来,我国5G基站总数已达222万个。

  从无到有,从有到精,自动驾驶这片蓝海正在中国欣欣向荣。新型工业化的新要求,让中国工业还有了智能化的神经中枢。随手扫一扫,就可以骑上路边停放的自行车,共享单车成为“自行车王国”绿色出行的新方案。从世界屋脊,到东方之珠。移动支付的触角遍及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李昕航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