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条免费过江通道 南京燕子矶长江隧道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8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参建的南京燕子矶长江隧道建成通车,成为连接南京主城的又一条免费过江通道。

  据介绍,南京燕子矶长江隧道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和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之间,路线全长5.72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全长2.965公里,盾构开挖直径15.07米,最大埋深超70米,为中国国内超大直径盾构首次一次性穿越强透水砂层、软硬不均复合地层、全断面硬岩层、岩溶地层和区域断裂等多种复杂地质条件组合的水下隧道。

  (刘福昌 李桂香 制作 葛勇)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